:::

講座資訊

首頁 / 講座資訊
企業管理者不可不知道的勞動力管理學
講座資訊
講座代碼 EAO1302
計畫類別 110專題講座
課程類別 勞動權益保障課程
開課區域 豐原區
講座名稱 企業管理者不可不知道的勞動力管理學
講座時數 3
講座日期 2021-10-07
講座時間 09:00-12:00
講座地點 臺中市總工業會(臺中市豐原區東仁街138號6樓601教室)
講座人數 55 人
講座報名時間 2021-02-23 至 2021-10-06 止
講座簡介 傳統經營思維上,企業主經常以人治管理及相互信賴作為維繫勞雇關係之方式,但此模式在現今的環境中,因為世代思維的差異、勞動思維的轉變,往往導致勞資爭議或企業不慎誤觸法網,徒然耗損企業競爭力。本課程透過勞動力配置設計,讓企業主理解委任、承攬、雇傭及非典型勞動關係的區別與差異,讓企業更能彈性使用勞動力,且再進一步討論企業任用勞工的生命週期常見的問題,從面試、試用期、加班費、請假及離職管理等面向,深入淺出的介紹各個期間的爭議。
講座內容 一、企業勞務關係的設計與分配 二、勞動生命週期(面試階段、新進階段、正任人員階段、離職階段)常見的勞資爭議
報名單位資訊
單位名稱 臺中市總工業會
洽詢電話 04-25262934
報名地點 臺中市豐原區東仁街138號4樓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