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資訊

首頁 / 課程資訊 / 管理課程 / 電影裡的人生(勤立機電公司)
課程名稱
電影裡的人生(勤立機電公司)
管理課程
上課日期
2017-12-09 ~ 2017-12-09
上課時間
星期 六 08 : 00 ~ 17 : 00
課程時數
8 小時
學費
特定資格勞工
NT$ 0
自費生
NT$ 0
一般生
NT$ 0
特定資格勞工通過學勤考核者,可補助全額學費。
報名區間
2017-12-09 ~ 2017-12-09
上課地址
台中市神岡區三角村三社路273巷53號
課程資訊
課程簡介
高年級實習生是「向上管理」的教學影片,透過電影情節讓你學會如何融入新環境、如何和同事打成一片、怎麼跟老闆相處,還有描繪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夫的辛苦,進而達到反思自我職場態度的電影。
首席執行官則是講述中國在改革開放初期,海爾集團在其總裁張瑞敏的帶領下由青島的一個小冰箱生產廠,逐步發展成為一個國際知名家電企業。張瑞敏先生在國內冰箱生產水平嚴重落後的情況下,果斷地選擇了走出去,到德國去引進其先進的生產線,而其間他們又克服了資金不足以及德國人對其工人素質地檢驗,最終成功引進了先進技術,為之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透過電影情節的討論與問題分析及解決、管理策略的制訂等等,提升自我的課後行動方案的電影。
計畫類別
106產業員工專班
課程週數
1 週
訓練人數
16 人
承辦單位
僑光科技大學
電影裡的人生(勤立機電公司)
師資簡介
教師姓名
陳寶玉
最高學歷
研究所
學校名稱
加拿大皇家大學  畢業
課程大綱
日期 授課時間 時數 授課教師 上課地點 課程進度/內容
2017-12-09 08:00~12:00 4 H 陳寶玉 勤立機電工業有限公司 高年級實習生
2017-12-09 13:00~17:00 4 H 陳寶玉 勤立機電工業有限公司 首席執行官
其他資訊
課程目標
1. 讓學員找回初衷,重新燃起工作熱情。
2. 讓學員學習邏輯思考與判斷,有助於問題分析及解決。
課程效益
本課程主要以案例說明,針對學員部分,課程在設計上局部播放電影重點部分,於課堂上分組討論相關議題,並提出見解相互交流,課堂上重視「反思」與「討論」 ,從對於電影中「他者」的際遇出發,聯想到生活周遭的「你」,最後再回到「自我」,使學員自我反思調整心態,重新找回工作熱情之餘,進而提升問題分析與解決的企圖心與能力。另外,針對企業主部分,藉由案例分享作為企業發展理念而思考,希望促進新舊世代間的交流、學習與尊重,發展內部多元化競爭,著眼於未來,展現企業的實力與品牌。
選課要求
其 他
報名單位資訊
承辦人員
徐嘉璐
聯絡電話
04-27016855#1505或04-24511533
聯絡信箱
jalutw@ocu.edu.tw
聯絡地址
40721 臺中市西屯區僑光路1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