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0/07/20新聞快訊
職場進修大補帖 中市勞工大學精選12場專題講座開課囉!
市府勞工局推動臺中市勞工大學,提供勞工在職進修的最佳管道,於下半年度將開辦12場專題講座,涵括勞動權益保障、數位資訊應用與管理等議題,場場精彩,歡迎勞工朋友把握充電機會,免費報名參加,每場限50人,額滿為止。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下半年度即將登場的12場專題講座,講師是各領域專業人士,講座內容將以深入淺出,理論與實務兼具方式,讓大家能輕鬆吸取職場新知,勞工朋友可以依據個別需求報名參加,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12場專題講座分別委由大葉大學、中興大學承辦,各場講座主題如下:


一、7月15日晚間6時30分在臺中直轄市總工會(豐原區中山路442號)辦理「不一樣又怎樣─談性別平等議題」,講述同性婚姻上路後,如何達到「性別平等、幸福升等」的理想境界。

 
二、7月31日晚間7時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辦理「新世代 Bot 行銷打造商機您跟上了嗎?」,帶您了解Bot 應用可以為您解決那些痛點,更可能提升自我更多價值,創造更多的機運與可能。

三、8月12日晚間6時30分在潭子加工出口區台中分處(潭子區建國路1號)辦理「談勞動基準法工時與排班制度」,因勞雇間工資爭議件數居高不下,雙方在工時認知時有爭議,透過講師講述,讓勞雇雙方能進一步就工時制度有正確的認識。

四、8月15日上午9時30分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辦理「日常生活中的資安威脅」,探討日常生活中到處存在資安威脅,將介紹駭客是如何入侵我們資訊系統並如何正確防護。

五、8月19日晚間6時30分在文心會議室(北屯區文心路4段936號3樓之2)「面對高風險的中小企業財務規劃與管理之道」,主講如何在高風險的企業中,透過財務規劃與管理,達成財務健全,獲得個人及企業的共好雙贏。

六、8月25日晚間7時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辦理「讓老闆與客戶都起立為您鼓掌的魅力簡報演說術」,教您在短時間內精煉出優質的服務實力,讓您事半功倍,百發百中。

七、9月9日晚間6時30分在加工出口區臺中分處(潭子區建國路1號)辦理「勞動事件法上路的企業準備與因應之道」。

八、9月16日晚間6時30分在臺中直轄市總工會(豐原區中山路442號)辦理「顧客經營的美麗與哀愁 以健康產業為例」,隨著運動健身風氣日益普遍,國人更願意投入資金與時間參與運動,希冀透過講座分析探討健康產業現況、顧客經營與維繫重點策略。

九、9月19日上午9時30分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辦理「打動人心,提升溝通表達的說話藝術」,讓勞工朋友重新看待並享受「說話」這件事,如何說得得體、讓人感受舒服,並可以真實傳達出正確的意思,說出更有質感的人生。

十、9月28日晚間7時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辦理「您的薪資權益您瞭解嗎?」,協助勞工了解自身的薪資權益並探討企業如何合法有效控制成本。

十一、10月6日晚間7時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辦理辦理「就業停看聽-別讓權利睡著了」,因應就業環境的改變,勞動法規與就業服務法也相繼修法,透過講座了解勞動契約類型、薪資結構大解析與相關規定,以避免造成勞資問題。

十二、10月14日晚間6時30分在文心會議室(北屯區文心路4段936號3樓之2)辦理「許自己一個上流老年生活─談勞工老年經濟安全保障」,面對高齡化社會,如何在退休後可以獲致滿意的老年生活,就必須了解老年年金給付和企業年金,方可為自己勾勒上流的老年生活。

有意參加前述講座之民眾,可上「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 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act.php報名,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各委辦單位。(洽詢電話:大葉大學 04-8511888分機1603、中興大學04-22855505)

本案聯繫人:勞工局就業科 許小姐
聯繫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