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9/04/10新聞快訊
不一樣的大學-臺中市勞工大學逾100門課程上架

為鼓勵勞工在職進修,提升職能以強化就業競爭力,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辦理的臺中市勞工大學今年已在官網上架100多門課程,涵括產業發展與技術升級、數位資訊應用、工業專業技術、管理及創業等類型課程,上述課程在山海屯各區開設,學費低廉,每小時僅50元。請勞工朋友速把握自我充電機會加入勞工大學,為快速變動的職場環境蓄積能量。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 107年勞工大學職能升級學院共開設114門課程,民眾反應良好,有近2千人受惠。經統計,107年度勞工大學參加學員之性別比例,男性佔30%、女性佔70%。以年齡層而言,青壯年(30歲-44歲)參加比例最高,達41%。其次為中高齡者(45歲以上),佔36%。今年度也提供勞工朋友多元課程選擇。例如「CNC三、四、五軸銑削加工初階規劃與應用」,兼具理論到實務的統合教學,讓勞工一學就上手。另因應臺中產業未來發展趨勢,規劃「工業專業技術類」及「數位資訊應用類」等課程。此外,由於自媒體的蓬勃發展,許多事業單位已開始採用直播方式進行行銷宣傳,因此勞大課程也與時俱進,開設多門網路直播行銷課程供學員選讀,協助勞工朋友將所學應用於職場工作中。

勞工局表示,勞工大學課程多於平日晚上及假日開課,勞工朋友可以多加運用勞工大學資源,把握學習精進機會,在工作之餘提升職能。本年度勞工職能提升課程分別委由靜宜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及臺中縣工業會等單位辦理,俾利本市勞工朋友可就近選讀勞工大學相關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設籍於本市之在職勞工或工作地在本市之在職勞工踴躍至勞工大學網站(https://tclc.nchu.edu.tw/ index.php)報名參加。另勞工大學每小時收費50元,但符合弱勢勞工補助資格之學員,可享有學費全額補助。如有課程或弱勢勞工補助等相關問題,請逕洽各承辦單位查詢。

(洽詢電話:1.靜宜大學:04-26329840。2.僑光科技大學:04-24511533、04-24511493。3.臺中科技大學:04-22195568、04-22195566。4.修平科技大學:24961100#6611。5.中興大學:04-22855506。6.臺中縣工業會:04-25262934#411),或電洽勞工大學諮詢專線04-2280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