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資訊

首頁 / 講座資訊
一起守護你的退休金
講座資訊
講座代碼 FAO0801
計畫類別 109專題講座
課程類別 勞動權益保障課程
開課區域 南屯區
講座名稱 一起守護你的退休金
講座時數 2
講座日期 2020-10-07
講座時間 下午14:00-16:00
講座地點 [CMoney教育訓練中心-中型會議室]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51 號 19 樓 A-2 (國泰人壽公益大樓)
講座人數 60 人
講座報名時間 2020-09-01 至 2020-10-06 止
講座簡介 [講師]林定樺老師 [經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業訓練講師、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屬勞動法講師、雲林縣政府勞工處特聘講師、雲林縣勞資關係協會講師、雲林縣產業總工會講師、台中市勞工大學講師、社團法人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第六屆系友會會長、內政部社團法人中華勞資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師大人管協會理事長、勞動部獨任調解人、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研究所畢、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研究所畢、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畢、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管理組博士生、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技術士 [著作]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保險顧問必修的50個QA、勞資權益101、勞資權益Q&A [論文]遭遇職業災害勞工以代位求償維護其權益之研究、我國就業隱私法制之研究、社會資本與業務績效之關係:以企業社會責任、職場友誼與積極人格為調節變項 [簡介]勞工退休金制度分為舊制及新制退休金制度,今年剛好是新制退休進制度滿15年,到底是要選擇一次退休金還是月退休金?若再把勞工保險制度加進來,勞基法舊制年資保留而選擇新制的勞工,退休時就會有三種退休保障制度,該如何計算以及請領,才能讓勞工權益不受影響。
講座內容 1.勞基法退休金如何計算? 2.公司之前有跟我簽年資結清不給退休金有效嗎? 3.薪水中有哪些是要計入退休金計算? 4.申請勞保老年給付會影響我的退休金嗎? 5.勞保領的錢可以當作公司付給我的退休金嗎? 6.勞保投保薪資如何計算? 7.勞保投保薪資跟退休金有關嗎?
報名單位資訊
單位名稱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洽詢電話 04-22195566、04-22195568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