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資訊

首頁 / 講座資訊
GameFi在元宇宙的創新應用
講座資訊
講座代碼 IAX0301
計畫類別 112專題講座
課程類別 數位資訊應用課程
開課區域 南區
講座名稱 GameFi在元宇宙的創新應用
講座時數 2小時
講座日期 2023-07-17
講座時間 19:00-21:00(一)
講座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
講座人數 95 人
講座報名時間 2023-02-27 至 2023-07-16 止
講座簡介 元宇宙乃融合遊戲、工作、社交、教育等各領域,打造出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世界,其發展被認為將在未來大幅度地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與商業交易模式。而區塊鏈技術引領了DeFi的相關應用,DeFi 是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態,可透過智慧合約執行設定功能,不須透過中介者驗證,可實現透明、高效、公平的金融衍生商品交易功能。此講座以最新、最有趣的遊戲Game為例,將遊戲Game與DeFi的概念結合即成GameFi,讓勞工了解何謂GameFi以及GameFi在區塊鏈元宇宙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各種應用及趨勢,此外,也因元宇宙存在覆蓋各行各業的可能性,可讓勞工透過了解GameFi以及GameFi在區塊鏈元宇宙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各種應用及趨勢,進而反思,將元宇宙概念運用於各產業的可能性。
講座內容 1.DeFi概念
2.GameFi概念
3.GameFi在元宇宙的創新應用
4.元宇宙於各產業界的運用
講師名稱 林詠章
講師學/經歷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
現職: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特聘教授(109年迄今,3年)
報名單位資訊
單位名稱 國立中興大學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