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資訊

首頁 / 講座資訊
邁向淨零排放之企業新展望
講座資訊
講座代碼 JAY2301
計畫類別 112專題講座
課程類別 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課程
開課區域 沙鹿區
講座名稱 邁向淨零排放之企業新展望
講座時數 2
講座日期 2023-06-18
講座時間 13:00-15:00
講座地點 靜宜大學任垣樓204教室
講座報名時間 2023-03-20 至 2023-06-17 止
講座簡介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 ,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於 2004 年首次提出 ESG的概念,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永續經營」是企業追求的大方向,ESG 則是其中一種衡量指標。來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於 2002 年推出的首份永續報告格式,旨在鼓勵企業主動向大眾揭露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三層面的資訊透明化,並作為公司在永續經營方面的績效指標,供投資人參考。
講座內容 1.ESG是什麼?
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
公司治理(G,governance)、
2.ESG評鑑指標細項與重點:
企業案例說明1:服務業
企業案例說明2:製造業
3.何為ESG永續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三個準則:
GRI、SASB、TCFD
4.從「碳盤查」到「碳中和」
碳中和、淨零排放有何差異?
碳稅、碳交易、碳關稅
5.碳排查如何做?
碳盤查三個範疇:
碳排查流程、
講師名稱 郭俊成
講師學/經歷 學歷:國立交通大學EMBA碩士
現職:上市企業集團高階經理人(88.3迄今,23年);資策會講師(98.6迄今,13年)
經歷:上市集團管理處高階經理人、上市電子集團特助兼設計規劃主管、上市集團IDC分公司負責人;自強基金講師;CPC生產力中心講師;勞動部「大人提計畫」、「小人提計畫」課程講師
報名單位資訊
單位名稱 靜宜大學
洽詢電話 04-26328001#19103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