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0/08/12新聞快訊
臺中勞工大學青年在職進修最佳管道 職場競爭力up
       臺中勞工大學提供青年在職進修管道,協助提升職業技能及就業競爭力,109年規劃六大課程範疇包括:工業專業技術、數位資訊應用、管理、產業發展與技術升級、產業/職場專業語言及勞動權益保障等,上半年度參訓學員讚許有加,直呼很實用,還沒參加勞工大學的在職勞工,趕緊把握下半年度豐富的課程,錯過就要再等明年了!
 
  109年勞工大學開辦百門以上課程,只要設籍於臺中市或工作地在臺中市之本國籍在職勞工即可報名,每小時僅收費50元,倘符合弱勢勞工補助資格之學員,還可享有學費全額補助。另為提升勞工自我保護意識,今年更開設免費的勞資權益保障課程,歡迎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依據勞動部職業訓練概況調查統計,事業單位未辦理在職訓練者占65%,爰為提供在職勞工進修管道,勞工大學特別針對在職勞工職場所需技能,開辦多元實用課程,另據本局統計,勞工大學106年至108年青年參訓比例皆達60%以上,為青年勞工青睞的職場進修學習管道,勞大課程除重視專業知能進修外,並兼顧課程的進階學習,今年度更針對勞動權益保障開設相關課程,以協助勞工朋友了解勞動法令,保障自身權益,另為符應勞工職場需求,勞工大學逐年滾動修正課程範疇,期許勞工大學可以成為本市青年在職進修的最佳管道。
 
  近幾年網紅、YouTuber正夯,勞工大學順應趨勢今年度規劃有「視頻創作與自媒體行銷」、「網紅與自媒體操作實務」、「新媒體行銷與直播實務應用」等課程,網路行銷已由文字圖像,進入與消費者直接互動的影音自媒體時代,目前不但是個人,連企業也投入自媒體行銷,透過課程除了可學習微節目剪輯與後製能力外,其他如數位行銷、產品拍攝、文案設計等技巧,講師也將無藏私的分享自身經驗,協助學員立即上手自媒體節目製作。

   「機器人自走車程式設計」也是熱門的課程,使用積木式程式設計軟體mBlock學習撰寫控制機器人的程式,透過學習機器人組成的構造與感測器之種類與應用方式,體會運用工具及技能來解決真實世界中的問題。
  
    勞工朋友可多加運用勞工大學資源,把握學習精進機會,提升自我職能競爭力,相關課課程資訊可至勞工大學網站查詢(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各委辦單位。

    (洽詢電話:1.台中市總工會:04-22825301。2.台灣勞工大聯盟工會:04-22279716。3.靜宜大學:04-26328001分機19106。4.大葉大學:04-8511062。5.臺中市總工業會:04-25262934分機408。6.僑光大學:04-24511493。7.修平科技大學:24961100分機6422。8.臺中直轄市總工會04-25262445)

   本案聯繫人: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許小姐
   聯繫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