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1/02/25新聞快訊
跟上時下最夯課程 中市勞工大學熱烈招生

台中市勞工大學為提升勞工就業競爭力,今年度持續開辦逾百門勞工職能提升課程,包括時下最夯的網路直播應用、商業攝影運用、跨平台遊戲開發設計、空拍機入門操作等創新又實用的課程,以及超過40場專題講座,即(23)日起開放招生,歡迎設籍或工作地在台中市的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勞工大學課程類別囊括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數位資訊應用、管理、勞動權益保障及產業/職場專業語言等,課程多元,每小時僅收費50元,其中勞動權益保障課程免學費。109年度勞工大學課程及專題講座受惠民眾近4,300人,其中男性學員約占33%、女性學員約占67%,並以30至44歲最多,占42%,其次為45至64歲中高齡者,占38%,可見台中市勞工大學可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需求,是勞工朋友最佳進修管道。

羅代理局長指出,今年度勞工大學預計開設逾百門課程與超過40場專題講座,除獲熱烈迴響的SolidWorks、AutoCAD、Illustrator、Python等數位資訊應用課程外,更開設新興社群媒體行銷與攝影必學的「LINE@申請應用及網路直播應用」、「攝影美學-商業攝影及運用」課程,以及「Unity跨平台遊戲開發設計」課程、「空拍機入門操作實務」等。

此外,包括「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實務」、由遊戲入手的「玩桌遊學人際關係與經營管理」、協助主管提升職能的「中堅幹部核心管理能力提昇」課程,都是提升職場管理能力的好選擇;「職安管理人員實務」、「認識勞工法規及勞工權益」、「新世代工會與勞動權益」等勞動權益課程,可讓勞工更了解勞動相關法規與實務,保障自身權益。

勞工局表示,為讓更多勞工朋友就近選修與便利上課,課程多半開設於平日晚間和假日,開課地點則委由大學及工會團體等於各區辦理,讓勞工朋友依其需求選讀勞工大學課程,若符合特定資格的勞工,可享弱勢勞工補助,學費全免。歡迎勞工朋友善用勞工大學各項資源,相關課程資訊可至官方網站( 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index.php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