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1/03/31新聞快訊
臺中勞工大學生力軍入列 海線地區勞工進修更便利

臺中市勞工大學新年度開課了!勞工大學為強化勞工職業技能,培養第二專長,今年持續開辦逾百門課程,提供勞工在職進修最佳管道。尤以海線地區勞工最有福,由靜宜大學開辦22門課程外,今年新增生力軍臺中市勞工福利促進協會,也將於4月起陸續開辦14門課,勞工選擇更多元,也便於選擇就近地點上課。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勞工大學課程類別囊括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數位資訊應用與管理、勞動權益保障及產業、職場專業語言等五大類,內容豐富多元,絕對能滿足勞工不同需求,每小時僅收費50元,符合特定資格的勞工,可享弱勢勞工補助,學費全免;勞動權益保障課程也免學費。
 
勞工大學勞工職能升級學院共分四大區,各自負責服務不同行政區民眾。第一區以海線地區為主,原本僅委由靜宜大學承辦,今年新增台中勞工福利促進協會生力軍,兩單位於4月起,陸續開辦課程達36堂,較往年多元且豐富。為便利勞工選修及上課,課程多半安排於平日晚間及假日,年滿15歲,設籍於臺中市或工作地在臺中市之本國籍在職勞工即可報名。
 
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今年新增的生力軍「臺中市勞工福利促進協會」,以服務台中海線地區為主,過去即時常針對增進勞工社會福利、關懷勞工生活品質與休閒等,開辦研習、教育講座及訓練課程,相當了解勞工需求。
 
至於承辦勞工大學課程多年的靜宜大學,辦學經驗豐富。多年來,憑藉靜宜大學師資陣容堅強,且各有專長與特色,結合在地產業發展趨勢,開辦的課程大多貼合市場需求與時下產業發展脈動,不少課程上線後總是吸引民眾踴躍報名,深得勞工朋友好口碑。
 
以今年針對海線地區開設的課程為例,除了職場專業語言課程外,在數位資訊應用與管理課程方面,開辦的「品牌網路發言人~小編的社群經營實戰」、「用手機也能拍出行銷短片-剪輯技巧實務」、「LINE@申請應用及網路直播應用」等,全是時下最夯網路新技能,人氣超火紅。報名可上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線上報名,也可洽開課單位現場或傳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