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2/10/03新聞快訊
台中勞工大學助勞工朋友放大職能 職場沒在怕

台中市勞工大學」由台中市政府設立,每年協助近2千人進修在職技能,開設各類職能提升課程,滿意度更高達9成!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歡迎勞工朋友報名進修,充實自身知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工局提到,台中市勞工大學每年開設1百門以上課程,並因應各產業發展,量身打造在職進修課程,開課類別包含產業/職場專業語言課程、工業專業技術課程、數位資訊應用課程、管理課程、產業發展與技術升級課程、勞動權益保障等五大類課程;近期將開設「拍出商品好價值」、「輕鬆搞懂勞保與勞退」、「CNC五軸銑削加工初階應用實務」等課程,歡迎勞工朋友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市勞工大學一直都是勞工朋友進修的重要管道之一,只要設籍在台中市或工作地在台中市的本國籍在職勞工即可報名,每小時僅收費50元,照顧勞工朋友學習又不造成負擔。另為讓勞工朋友了解勞工相關法規與實務,提升勞工自我保護意識,更開設免費的勞資權益保障課程,保障勞工福祉;此外,只要符合中、低收入戶、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初任職場、獨立負擔家計者等資格還可再享其他各類課程學費全額補助。

勞工局說明,勞工大學上課地點遍布台中市各區,除開設課程外,勞工大學也舉辦免費的主題式專題講座,讓沒有時間參與課程的民眾,也有機會吸收職場新知,近期將辦理「科技與防災技術新知介紹」、「職場壓力釋放」、「工作者必修ESG永續職涯規劃」、「新媒體解析-podcast如何應用網路行銷與國際市場開發」等講座,相關課程、講座資訊可至勞工大學官方網站查詢及報名(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