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4/01/29新聞快訊
臺中有勞大,職場沒在怕!勞工大學百門課程1/31起開放報名!
   臺中市勞工大學113年逾百門課程與超過20場專題講座自1月31日中午起於勞工大學網站開放報名,凡設籍、工作地在臺中市的勞工朋友均可至「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報名,一起搭上提升職場競爭力的競速列車!
  勞工大學課程類別包括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數位資訊應用、管理、勞動權益保障及產業/職場專業語言,今年因應關心淨零排放議題全球趨勢,新增「永續淨零」課程類別,勞工朋友可依自身職能需求選擇進修課程,且學費每小時只要50元,其中勞動權益保障課程更是全額免費!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勞工大學持續開辦過去廣受好評的SolidWorks、AutoCAD、Illustrator、Python等初階及進階的數位資訊課程,今年更結合時下最夯議題-AI人工智慧,開設多門結合ChatGPT職場應用相關課程;另外像是office文書處理、會計、職場英日語、職場形象美學、勞動法令等課程,提供勞工朋友強化職場競爭力多元豐富的選擇。另外,針對無法參與長時間課程的朋友,勞工大學特別規劃單場主題式的專題講座,內容豐富如「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與企業ESG永續轉型」、「ChatGPT:人工智慧的創意夥伴」等,以滿足勞工汲取新知及提升自我的機會。
    112年度勞工大學課程及專題講座,學員反應良好,受惠民眾達4,010人,參與數位資訊應用課程人數占35.8%,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課程占31%;參訓年齡以25-44歲者最多,約占50.1%,其次為45-64歲者,約占44.6%。參訓學員以來自製造業及服務業為大宗,與本市產業結構相符,其中有九成以上對於勞工大學規劃的課程內容感到確切符合實際需求,亦滿意整體課程規劃,顯見臺中市勞工大學可滿足不同產業領域職能及年齡層之需求,是勞工朋友進修的最佳管道。
  勞工局表示,為了讓更多本市勞工朋友能夠就近選修與便利上課,課程多半開設於平日晚間和假日,113年由臺中市勞工福利促進協會、靜宜大學、臺中市總工業會、臺中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台中市總工會、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及臺中直轄市總工會共同承辦,開課地點涵括本市山海屯各區,若符合特定資格之勞工,如中高齡、中低收入戶、新住民、獨立負擔家計者等,還可享弱勢勞工補助,學費全免!
    臺中有勞大,職場沒在怕!歡迎本市勞工朋友善用勞工大學各項資源,讓勞工大學成為勞工朋友提升職場競爭力的靠山!更多勞工大學課程、講座及報名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index.php),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各委辦單位:

靜宜大學04-2632-8001分機19103
臺中市勞工福利促進協會04-2663-2068
臺中市總工業會04-2526-2934 分機408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04-2219-5568
僑光科技大學04-2451-1533
國立中興大學04-2285-5506
修平科技大學04-2496-1100 分機6422
台中市總工會04-2282-5301
臺中直轄市總工會04-2526-2445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04-224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