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3/05/09講座快訊
邁向淨零排放之企業新展望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 ,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於2004 年首次提出ESG的概念,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永續經營」是企業追求的大方向,ESG 則是其中一種衡量指標。來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於2002 年推出的首份永續報告格式,旨在鼓勵企業主動向大眾揭露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三層面的資訊透明化,並作為公司在永續經營方面的績效指標,供投資人參考。
 
 
演講大綱
1. ESG是什麼?
2. ESG評鑑指標細項與重點
3.何為ESG永續報告書?
4.從「碳盤查」到「碳中和」
5.碳排查如何做?
 
講座日期:112年06月24日(星期六)
講座地點:靜宜大學
講座時間:13:00~15:00
 
講者:郭俊成 講師
 
學歷:國立交通大學EMBA碩士
現職:上市企業集團高階經理人
 
經歷:
上市集團管理處高階經理人、上市電子集團特助兼設計規劃主管、上市集團IDC分公司負責人;自強基金講師;CPC生產力中心講師;勞動部「大人提計畫」、「小人提計畫」課程講師
 
 
歡迎勞工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